新的起航——记大禹学院2013本科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启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69

    9月9日晚,大禹学院党委书记李冠华书记与本科新生开展了一场近距离的见面会,也拉开了入学教育的第一讲。

    在书记的指导下,新生了解到大禹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但它并不青涩,而是充满着年轻的朝气与活力,它的目标是培养高,精,尖的学术精英和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它为社会培养了许多水利人才,这些人大都成为了水利方面砥柱中流的力量。对于这点,身为大禹学子的13级新生感到万分自豪,他们相信大禹院一定会在未来取得更骄人的成绩。
    大禹院机遇与挑战并存,荣誉与责任同在。李书记告诉他们大禹院有最好的教师,最好的教学资源,最高额度的奖学金,将会有最多的工程实践机会和实践经历,更多的出国深造的机会。当然,这些福利也伴随着更严格的要求。因为这里有有着全校最紧凑的课程安排,最疯狂的节奏,最长的自习时间,当然,有着最多的学霸。13级新生们已经意识到他们肩负着强大大禹院的责任,他们是新一届的大禹人,必须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真正挑起这个光荣而艰巨的担子。
    书记倡导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懒惰是埋葬青春的坟墓,要做勤奋的大学生,“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只有吃得了苦,才能在美好到来之后咂味回忆。
    机遇,荣誉,挑战,竞争,13级新生要快速适应新生活的节奏,用胆量去开辟自己的蓝天,用汗水来浇灌自己的耕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