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土木经验,共创大禹品牌——10、11级土木大禹班交流会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3-11-04浏览次数:57

   

为了使11级土木大禹班能够更好的适应本部大三的学习生活,同时提前为明年的推免保研最好准备,1011级土木大禹班近日在本部科学馆进行了了经验交流会。

10级土木班有保外、直博、岩土学硕、结构学硕、专硕等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交流会。首先,李翔同学介绍了本年的学校和学院的推免基本政策、名额分配、时间节点安排、部分专业简介。然后,推荐免试保送至同济大学的林峰同学介绍了2013年大禹学院的推外政策,排名选拔方案,并且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土木学院夏令营的情况,同济大学的选拔流程,鼓励11级同学组团参加,为自己争取到更好的机会。接着,程青同学介绍了直博生的待遇和她自己直博的想法,并提醒11级同学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不要放松对英语的学习,特别需要加强口语的练习。然后,保送至岩土、结构、建筑与土木专硕的几位同学介绍了各自学科的情况和各自保研面试、笔试的基本内容,提醒11级同学从现在开始注重对专业课程基本概念的理解和课本理论在工程和生活实践中的应用。随后,徐大钊同学结合近期自己找工作的经历与其他同学做了交流。并且,10级同学一致表示,希望整个土木大禹班团结一致,在大三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配合能力。

介绍后,两个班的同学就保外政策,综合测评情况和大三的专业课程详细的作出了交流,过程中既有经验之谈,又有问题的共同探讨。

通过这次的交流,10级同学把自己的大三历程做以介绍,希望下一级的同学少走弯路,同时,11级同学的优异成绩也让10的同学感到自己的压力和下一步学习的动力。会议结束前,两个班同学共同表示,希望今后多多交流,并把这种习惯沿袭下去,把土木大禹在土木院和大禹院中都建立起和当年土木试点班一样响当当的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