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心中的廉洁情—记第二届廉洁文化演讲比赛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70

 

 廉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共产党员必备的品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不久,为了发扬廉洁的精神,我们院于20131121晚举办了党课演讲比赛。由大禹院团委书记兼10级辅导员张玲彬,12级辅导员兼教学秘书李杭,组织员兼13级辅导员张超,13级辅导员嵇敏担任比赛评委。

  这次演讲真的是高潮迭起,精彩不断。首先是由12级工程力学的学姐为我们带来了关于诚信的演讲,接着是一位诙谐幽默的11级学长为我们演讲,虽然ppt出了一点小问题,但学长的演讲依旧引来一声声喝彩,然后是我们12级学长应武斌带来了一段发人深省的演讲。最后就是我们13新生的精彩演讲比赛了,在见识了学长学姐们的风采后,我们13新生也毫不示弱,大胆展现自己。不论是大胆阐述自己看法的朱征同学,还是一直微笑自信的邹思源,亦或者是诙谐幽默,思维敏捷的杨凎全······大家都深入浅出地谈论了自己对于廉洁自律诚信的看法,都表达了弘扬廉洁文化的决心和支持廉洁的态度。这次参赛的人员不论台上还是台下都展现了我们大禹新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面貌。评委们也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和赞扬。最后主持人倪效宽宣布由邹思源、杨凎全、张灿、胡雨菡、吴文源获得一到五名。

  这次比赛旨在弘扬廉洁精神,响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号召。同时锻炼我们13新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演讲口才。毫无疑问这次比赛是成功的,它不仅鼓励了同学们表达对廉洁的不同见解和对当下实事的不同看法,让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去认识、了解廉政这一永恒的课题,形成了百家争鸣的局面,而且促进了大家相互交流、讨论,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今后,同学们也将在党的领导下,发扬廉洁文化,为了成为优秀的党员和社会主义建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