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14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4-06-05浏览次数:118

各学院:

2014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40次)将于920日至22日进行。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2014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集体报名工作将于201465日开始,为顺利做好本次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等级(类别)、考试时间

一至四级考试均采用无纸化考试形式,即全部考试在电脑上进行。我校考点本次报名考试等级(类别)具体如下:

 

等级

代码

类别

考试时间

一级

15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90分钟

二级

24

C语言程序设计

120分钟

26

VB语言程序设计

120分钟

27

VFP数据库程序设计

120分钟

28

JAVA语言程序设计

120分钟

61

C++语言程序设计

120分钟

三级

35

网络技术

120分钟

36

数据库技术

120分钟

四级

41

网络工程师

90分钟

42

数据库工程师

90分钟

按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相关规定,一、二级获证只需通过规定科目的考试,三、四级获证还必须获得相应二、三级证书(见附件123)。当较低级别未通过时,三、四两个级别的成绩可保留一次。

二、考试时间

本次报名考试时间为2014920-22日(具体时间安排见准考证)。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我校组织学生统一集体报名。本科生均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为:201465日—612日(全天24小时报名)。研究生报名具体工作由研究生院负责安排,研究生报名结束后将报名名单和照片按规定格式(详见附件4)汇总后,于611日前发办公自动化教务处教务科邮箱。

四、报名收费

根据省财综[2013]103号文件规定,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一至三级70元/人,四级80/人。

五、其他报名注意事项

1.研究生请至研究生院网站查看报名通知(电话:83787382),具体报名时间安排以研究生院通知为准。研究生报名时需提交电子照片,电子照片要求:2寸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电子版),底色:蓝色,规格:像素最小160*120,最大192*144,照片文件名为*.JPG,其中“*”为18位身份证号码。

2.对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包括考试科目、证书体系、教材、考试形式等,各学院在报名过程中要广泛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3.本次报名每人只能报考一个等级、类别,报考多个将取消本次报名资格,同时报名时要仔细核对等级、类别,报名截止后不能再进行更改,不再接受补报名。

4.本次考试我校考点不再承担社会报名考试工作,如错过集体报名时间将不能通过社会报名方式在我校考点考试,请大家抓紧时间完成本次报名工作。

5.报名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赵老师,电话:58099147)。

六、本科生网上报名步骤(报名请使用IE浏览器)

1.进入河海大学主页(www.hhu.edu.cn)左下方的信息资源,在信息资源中点击本科生信息,进入河海大学教务信息主页面,点击考试报名进入学生“综合教务系统”登录界面(新系统)。

2.输入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进入(原系统一致)。

3.点击页面上侧的“考务管理”,在考务管理页面中点击左侧的“四六级报名”,页面右侧将显示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等级、类别(考试名称)及报名、考试时间等信息。

4.选择好想要报名考试的等级、类别,点击对应考试名称的“我要报名”;进入学生信息页面,核对照片信息,如照片信息有误或无照片,则在“是否正确”中选择“否”,并填写错误说明后提交,本次报名不成功,需对照片信息修改之后重新报名(务必在报名结束前联系教务处赵老师进行修改,电话:58099147;如照片信息正确,则在“是否正确”中选择“是”并点击“下一步”;页面显示本次报名的注意事项,认真阅读后点击“下一步”;填写联系方式后点击“报名”(此时弹出“报名成功,请及时缴费”提示,点击确定即可,报名费将在报名结束后统一收取)。

5.报名操作结束后需再次确认本次报名是否成功,“考试名称”对应的“操作栏”显示“撤销报名”则表示本次报名成功,如想取消本次报名,可点击“撤销报名”,在弹出的提示中点击确定即可。

注意:本次报名只能报考一个等级语种,如报名多个则取消本次报名资格。

 

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设置、时间表.doc 

 附件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doc

 附件3: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课程、教材列表(2013版).doc

 

 

 

 

 

教务处

2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