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河海大学第一届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暨江苏省高校第十一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4-09-03浏览次数:161

各相关院(系)、学生会、学生科协:

为促进我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及实践能力,经研究,兹定于每年9月初在河海大学举办河海大学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暨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以下简称省物理竞赛)初赛。省物理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江苏省物理学会主办。旨在促进我省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科学素质。2014年第十一届省物理竞赛决赛将于11月在无锡江南大学举行。

兹决定即日起组织我校在籍本科生(包括常州校区),报名参加河海大学第一届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暨第十一届省物理竞赛初赛。一等奖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一届省物理竞赛决赛,希望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一、组织机构

     本竞赛活动由河海大学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物理及实验创新组织委员会及物理学生社团协办,组委会秘书处设置在物理实验中心。组委会将聘请物理及实验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论文和作品的评审。

二、竞赛内容

    l.参赛作品分为物理论文类(编号1)、实验作品类(编号2)两类,同一内容的参赛作品参赛者只能报1项,申报时请注明类别。每1项目学生人数不多于3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2.学生以第1作者在校期间完成的具有物理思想的研究论文或教学研究论文。

3.学生以第1作者在校期间完成的物理科技作品,包括物理实验仪器改进、实验作品、现代测量技术及手段在物理实验中的应用以及物理实验数据处理等。

4.在国内外竞赛上已获奖论文或作品、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论文、学年论文等不在推荐范围内。

三、竞赛方式

    1.竞赛分预赛、复赛。预赛由竞赛组委会根据申报材料评选。

2.复赛由评审委员会组织实施,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报告、答辩和现场展示,竞赛评审委员会专家进行现场评审。

四、竞赛安排

请参赛学生于95日下午200-500集中提交参赛申报书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申报书模板见附件1)到励学楼A303西,电子版亦可于每年95日当日发送至理学院竞赛专用邮箱:hhuphy@126.com

95日当天公布进入复赛的作品名单;96日复赛答辩;97日公布一、二、三等奖作品名单及推荐参加省赛名单。

五、材料要求
    1.论文必须用中文撰写并按科技论文格式提交,包括题目、作者、单位、摘要、正文、参考文献等(具体格式请参照《大学物理》杂志)。不符合写作规范的论文将不能通过资格审核。论文已正式发表或己被接受的可在项目申报书中注明,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带到答辩现场给各专家审核。

2.物理科技作品需提交实物照片和有关文字说明。专利证书或作品应用证明的复印件可作为文字说明的附件,原件带到答辩现场给各专家审核。

六、联系方式

1.参赛同学可加入河海大学物理竞赛交流群讨论交流,QQ群号:347621220

2.申报书邮寄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理学院,邮编211100    联系人:张老师 刘老师   联系电话:025-5809916118662726510

七、竞赛奖励

1.奖励等级分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

2. 一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附件1:申报书.doc
 

 

 教务处、理学院

                                                                                                                                             2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