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沐川流听禹意,工济苍生践真知——记2013级大禹水工班专业认识实习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296

2015年11月16日至22日,2013级大禹水工班全体同学在水利水电学院张健老师等带领下,赴浙江新安江水电站、富春江水电、江苏省沙河抽水蓄能电等地,开展了为期七天的专业认识实习活动。

16,全体人员乘车自南京出发抵达新安江水电站所在的建。行车途中,同学们此次认充满好奇与兴致,通过阅读实习手册与检索相关内容,为本实习做好信息准备。接下来的几天里,通过专题讲座报告,现场实地考察,师生交流互动等环节,以新安江水力发电厂为技术平台依托,对新安江水利枢纽工程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与了解。

实践过程中,通过眼前的所见所感,与课堂的知识相融合,体验了学习知识与运用知识的快乐,“大坝采用宽缝重力坝的优点有哪些?”、“水电站的坝址选择依托哪些工程地质因素?”等等问题的思考与探索,让同学们了解了新安江,了解了水利工程,加深了对水利水电事业的感性认识。

20日至22日,按照既定计划,同学们又相继赶赴富春江水电站与沙河抽水蓄能电站等地,认识与了解到河床式电站的布置的优势和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的创新。富春江水电站参观认识期间,正值水电站运作工况,同学们有幸近距离地感受泄水发电时的宏伟景象,甚为壮观,终生难忘。

充实而欢愉的实习接近了尾声同学们乘车返抵南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认识实习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水利水电工程的整体概况更加明确了今后课程学习的方向与目标身居河海大禹学子之列,诚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基,将认识实习与日后发展相结合,脚踏实地,笃学砺行,力争为祖国的水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