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有话说——记大禹学院17届毕业生与17级新生交流会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272

201798日,大禹学院组织了17届毕业生与17级新生召开“学长学姐有话说”交流会,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朱征、李鑫、章乐远三位同学目前均被保送至河海大学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本次交流会邀请三位毕业生分别就大学学习、科技创新、第二课堂生活向全体17级新生做介绍与交流。

朱征同学他以自身追梦、圆梦征程为主线,结合其学习、科研历程,鼓励新同学要树立信心,确定目标,不怕吃苦、勇于拼搏,持之以恒、不断积累,珍惜大学时光,实现青春梦想。李鑫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她在学生会成长、在学生会奋斗、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故事;她表示,学生组织是服务广大同学干事创业的地方,是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大舞台。章乐远同学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志愿服务的真谛,他表示,大学的学习不仅要把文章写在书本上,更要把文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共同书写激扬的青春华章。

互动环节中,17届毕业生与17级新生就如何合理规划时间、高效学习、如何开展科技创新、如何在第二课堂中发掘发挥自生特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院在“扬帆·大学生涯启航周”期间结合学校工作安排,针对自身特点组织针对性的系列引领活动,将学长朋辈帮扶与学院新生思想工作相结合,通过日常教育与生活关怀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大学生活、更好适应大学学习、帮助他们再踏上崭新人生征程,追寻灿烂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