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我们学什么——记大禹学院朱伟院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185

2017年,9月8日,大禹学院朱伟院长给17级全体新生做一场“大学四年,我们学什么”的报告会。2017级辅导员嵇敏老师,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朱伟院长表示大禹人是特种兵,应争做学术精英,要有长远发展的眼光,无论是课程学习、活动参与还是实践训练方面都要打牢基础;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善学、勤奋、多才、敢拼、自信、自强、自立及有大局观;大学不同于高中,在大学要学习、要自由与自立、要旅行、要和同学友好相处、要有激情和冒险精神、要充分利用环境、要学好英语、要博览群书、要体育锻炼及要参加社会活动。

在本场报告会中朱伟院长介绍了他的求学生涯和他的经历,他表示做学问要踏实——眼望星空,脚踏实地,一点一滴,积土成山;要深入——打破砂锅问到底,要系统——有大局观。

朱伟院长希冀17级的全体同学能够在大学四年学会“独立”、“善学”与“成熟”

互动环节中,17级新生积极向朱院长提问,并表示要认真学习朱伟院长提及的在大学的十大学习之事,要努力的学好“独立”、“善学”与“成熟”。最后本场报告会在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学院在“扬帆·大学生涯启航周”的活动中积极给新生传达正能量,积极的解答新生有关学习与生活的疑惑,帮助他们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