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2017级学生第一次认识实习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09

2017年11月4日,为期两天的2017级第一次认识实习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实习活动由大禹学院朱伟院长、办公室主任王娟老师、教学秘书张静轩老师17辅导员嵇敏老师带队,2017级全体同学及部分1516级同学参加。本次实习地点是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地,旨在让同学们初步了解相关水利设施,对其有感观的认识,知晓所学专业的就业内容及就业环境等。

对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为期两天的认识实习活动中,取了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预先观看了太湖治理工程建设的宣传片,对本次实习内容有了直观的了解,随后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新沟河澡港河泵站扩容工程、新沟河江边枢纽工程、新沟河采菱桥跨河桥梁工程、新沟河西直湖港闸站枢纽工程、新沟河高铁并行河段河道工程,及望虞河除险加固相城治长泾船闸工程。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严格佩戴安全帽,整齐有序分批进入施工现场,认真聆听现场工程师对泵站、节制闸、船闸、鱼道等内容的讲解。在聆听之余,部分同学出了他们的疑惑比如:如何测定流量、拦污栅的作用、翼墙的作用、闸墩的形式、消力池的作用、工程的主要用途、工程施工中的难点等。同学们有着极强的好奇心与求知欲,面对各种设施与设备,提出了大量的问题,并拿出录音笔及笔记本记下工程师对相关问题的解答,大禹学子勤学多思的行为,现了大禹学子求知若渴的良好学风

两天的认识实习,通过工程现场的实地参观及工程技术人员的细致讲解,让全体同学受益匪浅。认识实习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揭开了面纱,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后续专业学习内容,同时也感受到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重要性,引领他们在后续的学习中多努力、多思考、多实践,未来也为祖国的水利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