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标新立异地标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01

2017年11月25日晚六点半,大禹学院第七届标新立异地标设计大赛决赛于致高楼A116开展,此次赛特别邀请到力学与材料学院副教授雷冬老师港航院辅导员张同鑫老师和大禹院辅导员嵇敏老师担任评委,共有19个从初赛成功晋级的小组参

经过有序的赛前准备,比赛在六点半准时开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博览众物,创我所爱”,参赛选手自定主题的博物馆。比赛伊始,同学们就陆续地向大家展示了多个精美作品,如生命起源博物馆钟表博物馆等。一个个结构新颖主题独特又饱含深意的建筑,评委们耳目一新。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新奇的主题层出不穷,如垃圾处理博物馆灾难纪念博物馆航海博物馆等这些博物馆不仅表现出同学们“标新立异”的独特思维,也展现了同学们对于社会问题的思考及人文关怀的重视。在介绍博物馆主题的同时,同学们还提出了模型制作中的结构问题及解决方案,评委老师在其后的互动环节也给出了指导建议,对同学们有很大的启发。整个比赛过程中既有创新思维的碰撞,有力学知识的严谨,精彩又扣人心弦。

展示环节过后,雷冬副教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雷教授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创新意识,表扬大家真正做到了“标新立异”。接着,雷教授对大家的模型制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建筑材料用木质替代PVC建筑结构上面做小型部件增加难度来锻炼动手能力等,令同学们获益颇多。最后雷冬教授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比赛,期待看到大家更好的表现。

第七届标新立异地标设计大赛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这次比赛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彰显了河海学子标新立异的独特思维和严谨求实的作风在此向比赛中获奖选手致以热烈的祝贺,同时祝愿大禹院标新立异地标设计大赛越办越好!

 

大禹学院学生科协

2017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