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哲明理,学以究源——记大禹学院2017级PU课程系列讲座第三讲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72

2017年12月6日晚,17级PU课程系列讲座第三讲在致高楼B201正式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其昂教授为大禹学院17级全体学生带来了“哲学与成功者”的主题报告。

讲座伊始,孙教授强调,在现今新时代、新思想的背景下,哲学也有其新的发展;孙教授谈起了自身的学习经历,激发了同学们对哲学的学习兴趣。随后,孙教授就哲学的特点、学习哲学的意义、学习哲学的途径、其对哲学的理解等内容一一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哲学可以使人变得聪明、哲学是科学中的科学等观点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尽管在许多同学看来,哲学是生涩的、是苦闷的,然而,此次讲座中,孙教授对哲学生动形象的阐释却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尾声中,孙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密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哲学应用、唯物与唯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在座的大禹17级全体同学受益匪浅。

听完了孙教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都对哲学有了一定的认知,并产生了相当的学习兴趣:哲学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引导着同学们走向成功,如果能将哲学知识融入到生活中,运用到学习中,学会用哲学的思想去思考问题,定能更好的把握未来,创建美好明天!

大禹学院学生科协

2017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