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追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丁长青教授做客大禹学院党团交流会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99

2017年12月14日下午,河海大学管理楼302教室里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禹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团员聚精会神地聆听退休老党员丁长青教授零距离阐述他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构想。

本次交流会丁长青教授结合自己撰写的《联合国新机构》和《建立联合国的行政机构》两本书,通过带领大家一起简单浏览书中的重要内容,重点展示其中的一些照片,结合生动形象的讲解,具体阐述近现代世界战争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的阻碍和破坏,世界亟需停止争斗,共建和平,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建立联合国的行政机构爱因斯坦世界政府的措施。另外他还就书序中“世界持久和平”改为“世界永久和平”进行了说明,因为“持久”不一定永远,会在某一时刻被打破,而“永久”是贯穿始终的,世界的和平只能是“永久”而不能是“持久”。整个过程发人深省,同学们在听讲的过程中不时皱起眉头,陷入沉思。

在自由提问环节,王赵军同学和李蒙同学就自己的理解和思考,分别对爱因斯坦世界政府的负面影响和难民问题进行了提问,丁长青教授都给予了轻松而睿智的回答,博得了现场每一位同学的热烈掌声。

本次交流会不仅拓宽了同学们思维的深度与广度,也为退休党员教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还展现了现代青年学生对国家大事、世界未来的关心和思考,意义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