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大禹学院2014级年级大会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125

2017年12月20日中午,大禹学院2014级年级大会在工程馆101举行。年级大会由辅导员陈璐老师主持,14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陈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校内外开展的学习活动,播放了《7分钟速览中国共产党96年的辉煌历史》视频,指出作为青年学生,应当爱国爱校,关心时事,珍惜光阴,为实现青年梦中国梦不断奋斗。

随后,陈璐老师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一方面鼓励保研的同学,尤其是直博的同学加强与导师的联系,尽快融入课题组,为研究生阶段打基础;一方面为本周末即将奔赴考研战场的同学加油鼓劲,提醒他们认真准备考试,不留遗憾。此外,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荣获“江苏省先进班级”、“河海大学张闻天班”等荣誉称号的14级港航班,并对本年度取得优异成绩的史立地、庞欣欣等同学表示祝贺。

接着,陈璐老师总结本学期14级学生的课内外情况。根据本学期的听课情况,她表示同学们都能认真听课,也希望同学们在做到“三不一争取”大禹课堂基本要求的同时,多与老师互动,让课堂气氛更活跃。此外学院组织了主题党会、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等主题活动,她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此外,陈璐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要求。要求大家在宿舍注意用电安全,禁止夜不归宿;再次警告大家严肃考风考纪,远离考试作弊;提醒大家在寒假注意人身安全,注意返校时间,并且做好年终总结。在本科生涯即将结束、毕业进入倒计时之际,她希望大家回顾总结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为迎接毕业做好准备。

此次年级大会既是对本学期工作的总结与感悟,也是对大四毕业班的憧憬与展望。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不忘初心,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更不浪费宝贵的时间,在新年到来之际,继续自己的征程,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