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记大禹学院2017级寒假赴港澳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892

为提升我院学生对外交流和创新能力,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学院选拔了3517级优秀学生于2018年寒假期间前往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进行访学交流活动。

2018122号,同学们来到了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张利民教授介绍了港科大的教学科研情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部分院系的研讨间和创新创意实验室,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香港科技大学浓烈的学术氛围,领略到了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之间思想的交流和碰撞。接着,张利民教授、王玮珂老师和两名港科大的博士生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港科大的基本办学情况,研究生招生的基本要求以及在港科大的读研生活。随后,两位博士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港科大的美丽校园及相关特色实验室,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启发同学们敢想、敢思、敢实践,对待学术研究要细心、专心、耐心,及早的启蒙学术思维,增长见识,放眼世界。

2018124号,同学们来到了香港大学,香港大学陈骥教授详细地介绍了香港大学的基本办学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同学中有着香港大学好在哪里?香港的本科生与内地本科生的区别?如何来香港大学念书?香港大学的课程体系又是如何等系列问题,陈教授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陈教授希冀同学们要有责任心、要有自学能力、要有逻辑思辨能力,也希望在座的优秀学子以后能来港大读书。最后,两位港大的博士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美丽的港大校园,向同学们介绍了港大的历史,让同学感受到了香港大学多姿多彩的艺术气息。

本次访学交流活动,不仅仅开阔了大禹学子的国际视野,也为我院今后的办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访学交流活动中,我院学生表现出了良好的人文素养、优秀的专业素质以及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充分展现了河海“水之子”的精神风貌,给香港两所高校接待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交流学习的经验必会给每位大禹学子不少启发,并激励着他们在以后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