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教万教教人求真 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记大禹学院毕业班廉洁文化教育讲座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514

2018530日,大禹学院党委李冠华书记为学院2018届毕业生带来主题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廉洁文化教育讲座。作为毕业生最后一次聆听李书记作的讲座,毕业班的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受益良多。

讲座前半部分,李冠华书记围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爱党护党,敢于担当”的主题给毕业班同学们解释了廉洁文化深层次的内涵,中间还穿插着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关于“一带一路”的内容和从中折射出的新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机遇。在讲座后半部分,李书记分享了他对同学们的临别赠言,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人生建议:成功与失败、有用与无用、君子与小人。他希望同学们成功了不要太得意,失败了不要太在意;他希望同学们在有用的基础上多学点无用,不管是在失意苦闷还是得意躁动的时候心中都仍有一隅用来洗涤心灵回归本真;他告诫大家要做谦谦君子,远离是非小人。

这场毕业前的讲座,让2018届毕业生不仅仅收到了李书记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也让大家真正明白“大禹、大才、大任”的内涵和意义,在以后更为广阔的人生道路上走得“致高、致用、致远”。

李书记祝愿2018届毕业生们毕业顺利,前途似锦,大哉河海奔前程,勿负邦人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