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举办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351

526日,大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在闻天馆举行,会议分为2018级本科生专业分流转接仪式和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两个阶段。教务处处长沈扬、副处长陈磊,大禹学院党委书记吴洪彪、院长施建勇,以及水文院、水电院、港航院、土木院、力材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系主任等人参加,学院2018级本科生线上参加了会议第一阶段,会议由沈扬处长主持。

会议伊始,大禹学院党委书记吴洪彪致辞,对各分流学院给予的教学工作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大禹学院与专业学院同生同长,共进共荣,共同为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推动河海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他要求学生分流后要主动融入专业学院、专业班级,扩大朋友圈;要求学生持续保持”精英意识”不放松,时刻以优秀”水之子高标准严要求自己;要求学生要用心体会“双重关心、两份爱,学院和专业学院会为学生成长成才协同合作,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水电院副院长王建作为分流学院代表发言,他指出专业学院将按照“四个突出”的工作思路做好大禹学生的培养工作:一是突出基础教育,为学生茁壮成长提供“稳”的底气;二是突出学科优势,为学生个性彰显提供“专”的特色;三是突出交融发展,为学生协调发展提供“全”的素质;四是突出学用结合,为学生顺应社会提供“实”的品质。他代表分流学院表示将竭诚为转入学生做好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培养服务,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向善的良好学习氛围。2018级本科生解明明代表2018级全体本科生对大禹学院和各分流学院对同学们的双重关心和培养表示感谢,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积极融入专业学院,建立良好关系,努力实现自己选择专业的初心与目标。最后,施建勇院长向专业分流学院转交专业分流名单。

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阶段,水文院、水电院、港航院、土木院、力材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系主任纷纷为大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建言献策,认为培养方案应满足水利行业转型需求,应服务于学生知识应用能力、科学素养、创新能力的提升。会上分别就增加学科前沿课程内容、增加基础课中创新应用内容、挖掘名师资源开设大禹学者为主讲教师的示范课程、提升学生国际化水平等问题达成了共识。此次会议为大禹学院培养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高水平拔尖学术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