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260

6月17日下午,河海大学大禹学院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在西康路校区闻天馆113报告厅隆重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毕业典礼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上”通过网络平台向社会各界、全体学生和家长开放直播,“线下”会场邀请了学院领导、老师和部分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大禹学院院长施建勇教授、党委吴洪彪书记、教学秘书王晶晶老师、20届毕业班辅导员陈璐老师、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典礼仪式。

典礼由2020届毕业生代表孙嘉悦同学主持。在庄重而又温暖的氛围中大家观看了大禹学院2020届毕业视频《昨日青空》。这部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微视频,向时光诉说了一群阳光活力少年在河海、在大禹的成长故事。


首先,院长施建勇教授致辞,他对全体毕业生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三个“自”——自省、自律、自强,希望大家在成长中不断锤炼不怕挫折、好学进取、实干担当的优秀品质。施院长表达了对学院2020届全体同学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精英人才的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

“云”典礼还邀请了各班班导师录制了毕业祝福视频,希望毕业生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归来仍是少年。

随后,20届毕业班辅导员陈璐老师以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对所有同学最真切的祝福,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低调做人、高效做事。部分毕业生家长也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毕业典礼,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育人工作的感谢与肯定,对孩子将来的期望与寄语。


毕业生代表何锐杰同学、在校生代表2017级向镇洋同学分别发言,结合自己在大禹学院的成长与发展,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恩与不舍,并对全院师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随后,党委吴洪彪书记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礼物。疫情阻挡了我们在校园重逢相聚,却不能隔断学院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学院为20届全体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定格了大学四年成长的美好时光,寄托了学院对大家最美好的祝福。


最后,大禹学院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在线上线下同唱校歌中结束。特殊时期的一场“云”典礼,汇聚了学院对毕业生最真挚的祝福和期望。禹滴汇入河海,大哉河海奔前程,勿负邦人期!祝愿所有2020届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