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长江流域科考动员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233

8月10日中午,大禹学院2020年暑期长江流域科考动员会在武汉市召开,大禹学院流域考察创新实践教学工作正式启动。学院党委吴洪彪书记、院长施建勇教授、副院长金光球教授、18级辅导员沈诗豪老师以及参加本次科考活动的4位线下和10位线上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院长施建勇教授主持。副院长金光球教授布置了本次科考活动的计划安排,鼓励同学们在科考过程中勤于思考、乐于分享,准备好每天晚上的科考小结会,同时注意科考过程中的个人表现,希望每位参与本次科考活动的队员都能有所收获。18级辅导员沈诗豪老师介绍了本次科考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小组成员分工,对线下实地科考和线上参加科考活动同学分组、每日交流活动进行了说明。实地考察队员刘剑浩同学表示珍惜考科机会,为线上同学提供支持,努力实现科考目标。

学院党委吴洪彪书记线上对科考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考队员要在思想上重视本次科考,二是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将科考活动落到实处,三是在科考过程中所有成员听从管理、服从指挥。他重点指出,长江流域科考是大禹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学院对科考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学校对本次流域科考活动高度重视;希望实地科考队员保证安全,努力工作;预祝科考取得预期成果。

学院院长施建勇教授在科考动员会总结时首先强调了科考过程中科考队员要从科学与客观的视角采集科考资料;主动思考,带着问题进行科考;线上的同学应借助数字图书馆和互联网,立体式分析问题。同时指出,流域科考是同学们通过水情、社情、民情考察,加深对国情的了解和认识,自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使命;保护长江,大禹人责无旁贷。

会后,院长施建勇教授和副院长金光球教授拜访了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李键庸所长;科考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董力勇总工主持的侯轶群博士、徐薇博士、廖小林教授的学术报告会。

供稿:沈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