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报》在长江流域板块报道我院流域科考活动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189

2020813日,《中国水利报》在长江流域板块以《长江委水生态所与河海大学联合开展“保护河湖生态志愿者行动”》为题,院流域科考进行了专题报道。 

长江委水生态所与河海大学联合开展“保护河湖生态志愿者行动”

8月11日至12日,长江委水生态所志愿者服务队与河海大学暑期科考团队,在水生态所联合开展了“保护河湖生态志愿者行动”。

  水生态所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开展了“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河湖生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对河海大学暑期科考团队进行保护河湖生态科普宣传与培训。

  此次保护河湖生态志愿者行动重点对过鱼设施研究、三峡水库生态调度与四大家鱼自然繁殖、中华鲟物种保护等河湖生态保护知识进行普及。通过图片、视频、显微镜镜检及上机体验等多种形式,水生态所志愿者生动、详细解答了河海大学暑期科考团队关心的生态保护等问题。双方积极互动,反响热烈。

  河海大学暑期科考团队还参观了水生态所水环境监测室和水生生物检测室,观摩了水环境检测和水生生物检测流程及其检测内容,观看了《美丽水滴微世界》动画短片。

  随后,水生态所志愿者服务队将组织河海大学暑期科考团队前往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保护区、丹江口水库增殖放流站、汉江兴隆水利枢纽过鱼实施等处参观学习,强化大学生水生态保护意识,助力河湖生态保护行动,增强青年学生致力于河湖生态保护事业的决心。


新闻链接:

   http://www.chinawater.com.cn/newscenter/ly/cj/202008/t20200813_754866.html?from=timeline

《中国水利报》简介

中国水利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管,是水利系统权威、覆盖面广的报纸。以宣传大政方针、指导行业改革、追踪水事热点、开拓涉水市场、报道经济动态、关注基层冷暖为宗旨。包括新闻版、建设与管理导刊、现代水利周刊等三大板块,努力为水利事业发展服务,为广大读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