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网站报道我院流域科考活动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20-08-17浏览次数:187

2020年8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网站以《长江水利委员会与河海大学联合开展“保护河湖生态志愿者活动”》为题对我院流域科考进行了报道。

长江水利委员会与河海大学联合开展“保护河湖生态志愿者行动”

本站讯 为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8月11日至12日,长江水利委员会水生态所志愿者服务队与河海大学暑期科考团队联合开展了“保护河湖生态志愿者行动”。 

科考团队参观了长江水利委员会水生态所水环境监测室和水生生物检测室,观摩了水环境检测和水生生物检测流程。长江水利委员会水生态所志愿者重点围绕过鱼设施研究、三峡水库生态调度与四大家鱼自然繁殖、中华鲟物种保护等河湖生态保护等方面进行宣传科普,通过图片、视频、显微镜镜检及上机体验等多种形式详细生动的解答了科考团队关心的生态保护等问题,并进行了积极互动。 

下一步,长江水利委员会水生态所志愿者服务队将组织科考团队前往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保护区、丹江口水库增殖放流站、汉江兴隆水利枢纽过鱼实施等处参观学习,为增强大学生水生态保护意识,助力河湖生态保护行动,增强青年学生致力于河湖生态保护事业的决心。 

 

新闻链接:

http://www.mwr.gov.cn/xw/sjzs/202008/t20200814_14325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