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400

大禹学院举行2020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911日上午930,大禹学院在江宁逸夫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老师大禹学院党委书记吴洪彪大禹学院院长施建勇教授、副院长刘瑾教授、金光球教授2020新生班导师教学秘书、辅导员和在校生代表。典礼由党委书记吴洪彪主持。


典礼开始,首先由施建勇院长为新生班导师颁发聘书希望他们为培养新一届大禹学院的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班导师代表创新创业导师李巧玲老师为新同学送上寄语:“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级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代,上半年国家发生重大疫情,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水,在这种情况下,身为水之子更应心系国家危难,坚定报国决心。希望2020级的水之子们可以不畏艰难,乘风破浪。


随后在校生代表2017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崔璨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大禹学院的求学经历。她以自身为例,告诫新生不要沾沾自喜迷失自我,在大学生活中,更要培养自己的自律自立精神自强能力,要主动学习,要讲究方法和策略。学习之余,也可以积极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


接着2020级新生代表水利类1王心榕同学发言,在一家三代水利人的熏陶下,从小就将从事水利专业作为自己的目标,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她表示,新的一代一定会保持良好的学习惯,自律自强,独立善思,创造新的辉煌与成就。相信2020的水之子定能不负所托,取得更高的成就。


大禹学院院长施建勇教授为新生带来了开学第一课,他由与新生的第一次交流开始谈起,到宿舍走访看出新生热情开放,独立自信的精神面貌,希望他们保持这样的精神,敢闯敢拼。之后院长介绍了大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的培养目标,大禹学院是以培养适应民族复兴需要的国家栋梁和水利事业的开拓者为目标,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荣誉学院,培养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生的自主意识,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让走出去的大禹学子拥有广阔的格局与胸襟。院长也对2020级的新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希望新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善于思考,努力追梦对大学生活充满斗志与激情,不畏困难,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