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江”水法治,携手共护母亲河 ——水工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75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是“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3月22日大禹学院水工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南京长江河道管理处第二党支部在南京“聚焦长江”水法治宣传园地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南京长江河道管理处党总支吴星辉书记、大禹学院副院长、水工专业本科生支部金光球书记、南京长江河道管理处二支部党员、大禹学院水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共建活动。

南京长江河道管理处党总支吴星辉书记详细介绍园地情况,园地由江苏省水利厅、南京市水务局、南京市长江河道管理处及南京滨江公园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共同建成,2018年底列入第三批南京市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基地,2020年11月列入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园地围绕长江大保护宣传普及、水文化人文教育和长江治水成效三个主题,划分成A至F六个展区,涵盖长江大保护宣传,长江南京段水文、岸线功能区划介绍,长江南京段防汛抢险、河道治理、水污染事件引发的危害、水源地保护及河长制宣传、水法规体系、长江文化宣传及江苏治水成效及水行政执法工作宣传等内容。

经过工作人员生动讲解及在江边现场体验,大禹学院水工专业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长江大保护宣传普及、水法治教育、水文化人文教育、长江治水成效等主题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对长江大保护、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的认识与责任感。

本次“聚焦长江”水法治宣传园地学习活动启动了大禹学院水工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南京长江河道管理处党支部共建,今后双方将在理论学习、实践考察、行业研讨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持续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