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学生会章程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3-09-08浏览次数:82

 
大禹学院学生会章程 2009-11-13
 

 

大禹学院学生会章程

为加强大禹学院学生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使之更好地在上级领导之下开展工作,为广大同学服务,特制定此条例。本条例只在大禹学院范围内有效。它的制订、修改、删除必须由分团委通过,并受学生会全体成员的监督。此条例解释权属于大禹学院学生会。

组织结构

大禹学院学生会下设文艺部、体育部、实践部、外联部,四个部门协作行使学生会职能。

文艺部:组织各种健康的群众性娱乐活动,举办各种艺术讲座、演出,帮助同学娱乐身心,陶冶情操,为同学创造文娱才能锻炼发挥的空间,丰富校园文化。

体育部:以增强广大学生的体质,推广体育运动为工作中心,积极举办各种体育比赛,并协助学校团委、学生会开展各类体育活动。

外联部:主要负责对外交流与合作与其他部门合作举办大型联谊活动,让学生们的活动更加丰富多采做好与各系外联部或公关部的沟通几交流。

实践部:以服务学生、服务社会为宗旨,大力开展敬老助残、义务家教、青年志愿者等社区援助活动,增强学生关心社会、服务他人的意识,促进学校或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招新

我院学生会在每学年初进行干事招新,通过面试等形式从报名的同学中择优录取。对于某些品学兼优的学生可以由他人推荐(需经本人同意)或自荐,在学生会部长会议上提名讨论,后上报主席,同意后破格提用。

辞职

学生会干事在向其所在部门负责人提交辞职报告后即可辞职。如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负责人辞职;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辞职,应向分团委书记提交辞职报告书,说明辞职的具体原因。经书记批准后方能辞职。负责人在辞职时必须办理好相关交接事务后方能离职。

会议制度

学生会两周召开一次各部会议;月召开一次部长会议;每学期召开一次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先进,鼓励后进。

具体考核情况

大禹学生会采取量化积分制度,每人对应一份考核记录表,其中包括思想道德品质、工作情况、考勤和学习情况。学期末,对得分高的同学给予相应的奖品或证书奖励;对得分低的同学采取适当的处罚。

说明

本章程由大禹学生会起草,经分团委批准,自公布之日起正式实施。本章程由各部门负责人负责监督执行,所有学生会成员必须遵守。

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学生会

200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