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辅导员兼组织员岗位职责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3-09-08浏览次数:438

 
大禹学院辅导员兼组织员岗位职责 2010-4-9 1
 

大禹学院辅导员兼组织员岗位职责

1、组织学生开展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的学习,向学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遵守校纪校规。

3、努力加强学风建设,对学生上课出勤率、早操情况、自习情况、学习成绩和奖励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和考评。
4
、积极指导班团组织广泛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学生思想教育活动和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科技、体育、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5、抓好学生党员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工作,积极培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做好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教育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

6、认真抓好学生入学、军训、安全、毕业等各环节的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学生的各项评优和学生综合测评工作。
7.
管理好党内各种文件,做好资料的传阅、分发和立卷归档工作;按保密工作要求,负责学校发至学院的保密文件的借阅、收交、保管,不出差错;

8.在组织部的指导下,负责学院党员信息化管理的工作,编制、填报各项统计报表,拟订发展党员的年度工作计划并督促执行;

9.做好党费收缴和管理,账目清楚;负责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管好党委公章;

10.指导基层党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材料的整理;代表组织与申请入党的学生谈话;

11.积累和总结党支部建设、发展党员经验,收集、整理党建工作的各种材料,协助领导做好年度总结和党员的奖惩工作;

12、根据学院情况,完成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

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