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普风范,重生态保护——记百家湖小学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351

9月21日上午,由大禹学生科协科普部主办的百家湖小学科普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生科协科普部周广得、俞悦两卫同学带队,带领参加此次科普宣讲的刘宇清、吴吴一、裴怡同学一起展开本学期第一次科普宣讲,本次科普宣讲的主题是生态保护”。

上午10:30,伴着清凉的秋雨,科普宣讲一行人到达了百家湖小学年级11班。首先给小朋友们进行科普宣讲的是刘宇清同学,她先用世界地球日的话题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慢慢和他们讲述环保知识内容


刘宇清同学科普宣讲


她还和小朋友们互动,让他们画出自己心中喜欢的小动物,小朋友们兴致高昂,积极参与其中。最后她用迈克尔杰克逊的MV“earth song”结束宣讲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小朋友们认真绘画


接下来宣讲的是吴吴一同学,他主要给小朋友们讲述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想让小朋友们建立起垃圾分类回收的意识,小朋友听的十分专注。


小朋友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最后裴怡同学通过绿孔雀的逐渐灭绝引出她的主题“生态保护对动物栖息地的影响,让小朋友们明白生态保护的重要性,没有好的生态环境,小动物们就无法生存,小朋友们积极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裴怡同学科普宣讲


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小朋友还意犹未尽地询问今天宣讲的内容,但时间有限,科普宣讲团的成员们只能依依不舍地和大家告别。今天不仅小朋友们收获满满,参加科普宣讲的同学也在和小朋友们的交流中中收获到了满满的快乐。期待我们的科普宣讲团下一次再给小朋友们带来丰富而精彩的科普宣讲。



大禹学院学生科协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