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你一起 战“疫”必胜————致敬在抗疫一线的雷锋父母(一)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298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社会各界力量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虽然我们可以在家正常地学习和生活,但是抗击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每一个身在岗位的人都在坚守着,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敬可爱的人。在大禹学院,有很多同学的父母正是这样的“战疫英雄”,他们就是抗疫一线的雷锋。让我们一起听听同学们的心里话,一同向这些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雷锋”致敬! 

 

爸爸妈妈,我为你们骄傲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声中爆发了,迅速以武汉为中心席卷全国。国家也迅速采取了措施:武汉封城,湖北十三市封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等,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一批又一批的白衣战士勇敢地走进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不畏艰难,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毅然决然地去帮助肺炎患者和病毒和死神赛跑。而我的父母,就是千千万万白衣战士中的一员,我为他们而骄傲。

我的父母都是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人民医院的医生,自参加工作至今已经25年了,一年365天大概有330天泡在医院。应对本次疫情,妈妈也第一时间走进了一线。大年三十那天,一个人在家的我突然接到了爸爸的电话:“下午你去奶奶家吧,现在是特殊时期,你妈妈和我都要进隔离区了,暂时都回不了家。”今年的除夕夜,显得特别冷清,没有置办年货,没有父母相伴,唯一的只有我们对疫情的关注,对病人的担忧,对父母的牵挂。

莫爸爸(左二)在医院会诊

1月29日晚上,医院迎来了一位高烧病人,爸爸与其他医生一起为该病人进行了几个小时的会诊,直到凌晨5点钟最终将其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且属于危重型。医生们一边加强医院的防护措施,一边投入到了更为艰巨的救治任务中去。这是每一个医生的本职工作,也是现在正奋战于抗新冠肺炎医护人员的缩影。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在朋友圈里,我看到在隔离治疗点工作的母亲代表救治专家组为确诊患者送上了带有玫瑰的爱心餐,并陪伴患者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情人节。在他们眼里,早已将病人视作自己的亲人,帮助亲人祛除病痛,让他们重获健康,是责任,更是期待。


母亲加油!

母亲在接受《保山日报》采访时说:“选择了医生这份职业,也就选择了这份责任。只是觉得上有愧于父母,下对不起孩子,对他们的陪伴太少,照顾不周。”作为他们的孩子,我特别理解、特别支持他们。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能做的,就是做爸妈最坚强的后盾,为他们的付出点赞,也为广大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点赞。因为隔离这个假期我和父母无法相见,我想等疫情过去后,好好为他们做一顿饭,让劳累的他们吃上暖心的家常菜。我也一直坚信,医者有情,面对困难,团结一致,困难终将会被打败!

供稿:17级大禹水工班 莫岱辉

审核编辑:陈璐  嵇敏